2010-11-29

孩子的第一哩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 湖口篇]

我是個愛看舞台劇的人,
沒有聰明頭的時候, 大概一年至少都要看兩部以上吧,
綠光, 屏風, 果陀, 表坊的戲我都看過呢!!
而朋友 FaceBook 的推薦下,
得知這星期在湖口新湖國中(大約離我家 15km 吧) 有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舞台劇,
是免費入場的,
正好可以試試看一歲八個月的聰明頭現在對舞台劇的接受度,
就查了一下這個活動, 才知道原來是個很有意義的劇團和活動,
他們的出發點是
我們一直希望在「讓風吹動迎風向前走」的理念下
讓台灣每個孩子都能看到兒童劇的演出
在這即將邁入第15個年頭的此刻
我們心中還是一直存在
沒辦法讓台灣所有的小朋友看到表演藝術演出的遺憾

而我們努力讓兒童戲劇不只是單純的表演
是帶給孩子們一種創意的啟發、視覺美學的饗宴

我們不願見到台灣的孩子
因為外在環境,有了欣賞藝術的級距
我們不願見到鄉村的孩子
因為城鄉差距,喪失欣賞藝術表演的權利

而湖口已經是他們的第 278 個鄉鎮了!
這是他們的官網
先來看看關於他們的影片介紹
如果有不小心瞄到該活動的介紹, 你會發現, 有許許多多小朋友們的笑容,
正如他們所說, 孩子天真的笑容是最大的回報!
而在他們的場子內, 最多的就是這些天真的笑容了!!

表演預計是七點鐘開場, 我們大約六點半到新湖國中, 道路的兩旁都已經停滿車了,
此時的天空還飄著雨, 完全無減路上的家長帶著小朋友往大操場中聚集.
到了操場, 果然是人群啊, 完全不輸那些偶像演唱會的人潮,
而工作人員正拿著便利雨衣在發放, 還有服務處也正發放著紙風車,
台上的司儀也呼籲大家和工作人員領雨衣之後趕緊穿起來,
然後把傘收起來, 才不會戳到別人.
而我們也馬上幫聰明頭穿起了雨衣

表演應該是在
‘ 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屋頂' 
這句話開場的吧 !
我身後的家長很熟練的跟著台上唸出這句話,
感覺的出來這不是他第一次的小朋友來看這齣戲了,
其實也不需要記得啦, 因為這是每次串場的台詞,
到最後你會發現, 全場的小朋友都會跟著念這句話的.

其中的戲目由「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打頭陣,
別以為這是免費的所以不會有什麼太精采的聲光效果,
雖然覺得這齣戲值得讓你親自帶小朋友去品味,
但還是可以透露一開始就是個讓人看的目不轉睛的秀,
至少我家那一歲八個月大的聰明頭就是這樣.
雖然看的懂得應該不到三成吧, 但還是很專注的觀賞.
之後的劇目分別有
「動作與聲音」、「起床號」、「追風賽狗­場」
、吳念真導演小時候的親身故事--「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不過我們看到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的開場就先離場了,
因為時間也有點晚, 聰明頭看起來也累了!!
但是每個戲目真的都很棒!!  也都是職業級的!!
特別是「追風賽狗­場」, 讓全場都玩瘋了!
至於是怎麼一個賽法, 等你們自己去體驗囉!!

這篇心得文和我平常的心得文不大一樣,
平常我總是寫的比較詳細,
這篇呢, 因為是晚上才過去的, 又下雨人又多,
所以也沒有現場照片可分享,
關於表演的內容沒有提到太多?
是因為希望各位親自去體會,
最後忍不住在推荐給各位看看官方的演出紀錄
相信你看了他們的網路相簿, 你就能了解他們的魔力了!!
我真的好愛那些孩子們的笑容~~

沒有留言:

AdSense for Search

Google
 

Adsens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