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我願意捐便當給阿兵哥, 但請把伙食費吐出來!

事情在文章最後的藍字部分, 有朋友確認這是真的有這件事情, 只是我看到大家都在追著部隊不應該搶志工的食物, 我個人有些比較不一樣的想法, 說出來和大家分享.

我當過兵, 在部隊中也幹過採買, 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沒記錯的話, 當年副食費是每人每天 50  多元, 現在聽說有到 80 多元, 主食部分的話則是配米和罐頭, 所以不會給錢, 所以一個月的買菜錢就是 副食費 * 天數 * 人數, 這樣的錢要做出什麼好東西真的是有點困難, 就算有做出來, 就算是最近的部隊包便當過來其實也很不方便, 所以如果遇到行軍什麼之類的, 最常見的就是配 '口糧', 大家忍心看到幫我們清理家園, 挖屍體的國軍是這種待遇嗎? 所以我認為, 讓國軍搭伙並不是什麼不能接受的事情吧! 當然, 如果真有長官說出 '如果沒有提供一千五百個便當,就不派軍隊進駐' 這是非常不洽當的. 其實我更怕, 依長官們的程度來說, 最有可能的事情發展是兩種. (1) 減少國軍協助的人次 (2) 不準國軍去和民間搭伙(可能只剩戰備口糧可吃吧), 這兩種情形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吧!

如果事情是這樣, 災民或志工看到國軍都吃戰備口糧, 擔心他們會體力透支, 所以主動做菜給國軍吃, 這樣事情就會變的很小了吧, 但是其實事情是差不多的. 所以關鍵點並不是國軍吃民眾的便當的問題, 大家不要搞混了唷! 不過國軍是有自己的伙食費, 所以吃民間的便當之際, 請別忘了把伙食費付出來唷.

輾轉從朋友那邊得知, 其實關鍵應該還是在志工團那邊資源並不夠, 所以變成國軍和志工搶吃的, 覺得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物資過剩的新聞天天都在報, 善心捐款是用億的來計算, 就問說, 國軍和鄉公所要吃的, 那鄉公所和志工團求援, 那我們的善款呢, 朋友說, 在官方體系, 拜託, 我捐的錢是救急不救窮, 現在還不急唷, 有錢不用...  朋友說, 在那邊採買東西還得和店家賒帳, 鄉公所要有名單才能報帳, 然後搬東西受傷去看醫生的醫藥費申請要一個月, 我只有一個心得, 去和民間團體要錢吧, 還會快的多, 朋友已經有請慈濟那邊協助吃的問題, 也有了善意的回應.

最近有不少人問我捐錢捐給哪個管道比較能幫助到災民, 我總說, 看你信任哪邊就捐給那邊吧, 在此我要修正, 看你信任哪個民間團體就捐給那邊吧.

 

以上.

 

※ [本文轉錄自 Emergency 看板]

作者: shamo (莎默)

看板: Emergency
標題: [回報] 六龜鄉志工團目前急需物資和令人憤怒的便當事件

時間: Tue Aug 18 00:56:53 2009

今天來了比我們預期還多的志工,加上有些工作人員的交接,所以今天真的 很亂 加上傍晚的一場大雨,志工團所在的遮雨棚快速的進水,能搬的趕緊往上搬還有志工帶來的睡袋與行李全塞在三張桌子上,但是還是有部份濕掉了 裡面的吹著冷氣,不用擔心日曬雨淋,外面的志工團卻是泡在水裡,白天只有三台電風扇在吹 我們還苦中作樂的說,哇!泡在水裡的志工團。

其實經過這次颱風與水災,我們六龜的志工心裡都有所陰影,擔心如果水又來了怎辦? 今天開檢討會時,把今天遇到的情況一一提出,也謝謝在場的支援志工提供 了人員派遣流程 希望明天志工團可以運作的更加順利。今天要特別謝謝中原資管系前來支援我們,當然更要謝謝所有參與活動的志 工們, 大家都是最棒的啊!(晚上留守的三位猛男帥哥,桌上便當要記得吃完啊 XD)

說到便當,就有滿肚子的火!沒想到現在國防部比我們六龜災區的災民還窮,竟然要完全沒有任何經費的 志工隊提供便當給進來支援的軍隊食用,一次就要吃掉我們一千五百個便當!而且,用的理由還是,如果沒有提供一千五百個便當,就不派軍隊進駐六龜 災區@@ 鄉公所職員無法處理,就把問題扔給志工團團長宣師父,結果宣師父四處拜 託寺廟幫忙做便當好不容易才做出一千五百個便當。昨天提供便當,今天也提供,明天還要提 供! 後天,很抱歉,災區的資源有限,實在沒辦法再提供了,有誰可以告訴國防部長, 如果國防部派到災區的軍隊,窮到無法供應便當的話,要不要請網友捐款贊 助啊?

在場幫忙搬便當的志工可以作證,聽見宣師父急著打電話聯絡便當的志工可 作證

軍隊真的從志工團這裡拿了一千五百個便當跟十幾箱的包子。 鄉民沒東西吃,也找我們志工團,軍隊沒便當也找我們志工團,連裡面都要拿我們的便當,結果晚回來的志工都沒便當可吃。 我們又不是六龜鄉便當供應站!沒便當都要跟我們要,請問誰補貼了瓦斯費菜錢啊?

早上從對岸到鄉公所的途中,看見一大群阿兵哥排在路兩列曬太陽,是有什 麼長官要經過嗎? 昨天又看著一票阿兵哥步行要進到新開新發去,走到那裡,請問腿都軟了吧,能做什麼事情。 志工團沒有任何的錢,就連筆、尺等小文具都還得請別人贊助(現在文具很 充足了。)聽說軍隊有伙食費,可不可以把吃掉的便當折合伙食費,買中油捷利卡給我 們啊? 這件事,真的很令人生氣,真希望別再有雜七雜八的業務在丟給志工團了,我們是無給職的志工,能力跟能耐有限,請不要開發我們的潛能!吼~~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新消息!有部隊高層長官到志工團去道歉了!並且不准阿兵哥拿志工團的便當了!傻喵咪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Unknown 提到...

最新消息!有部隊高層長官到志工團去道歉了!並且不准阿兵哥拿志工團的便當了!傻喵咪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AdSense for Search

Google
 

Adsens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