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當阿嘎出現在 HATE 文

超偶是台灣熱門的選秀節目,

超 4 中有個很熱門的金牌選手阿嘎

PTT 是台灣熱門的 BBS, 很多新聞或八卦都是來自這邊,

他有個 HATE 版(文 )機制, 容許大家有限度的謾罵,

但當阿嘎出現在 HATE 文..

事情是這樣的, 在某集的 HATE 文當中, 阿嘎看不過去大家的漫罵

也推了文寫

噓 abcd0328:幹!!!去你媽的酸民全部去吃大便!!! 有本事來比 只會酸?    07/11 00:15

噓 abcd0328:看到有人在酸我覺得更噁...                              07/11 00:24

(abcd0328 是他的 PTT 帳號 )

結果可想而知, 挺他和不挺他的開始各說各話.

最後該帳號被版主水桶 30 天.

不過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當事人 Po 的文都還沒證明了.
以下的分析是當作 '是' 的情況下來說的.
如果當事人說不是他本人的話, 我也選擇相信他.
雖然一定也會有很多人不信.

這件事應該分成兩部份來說吧.

(1) 阿嘎以公眾身分在此發表口氣不佳的文章, 是否適合
    不論是在 HATE 版, TuTsau 版, 或是 HATE 文

        這個問題我想答案已經很清楚了吧.
        有人會希望看到你的偶像和人家對罵嗎?
        還是希望看到你的偶像有高的 EQ 來處理這些事情.
        還是你就先入為主的認為一切批評都不可取?
        更何況樹大招風, 紅的人被批評的才會多, 這樣有什麼好不滿的.
        當然這並不代表你不能維護自己的人權,
        你如果真的不爽大可以提告, 不管在 PTT 還是現實生活中,
        如果你真的覺得這樣比較好.
        反正不管怎樣, 就是不該在任何地方發表口氣這麼不佳的言論.
        何況, PTT 的文就等於媒體文, (媒體可不會介紹什麼是 HATE 文)

        你會笨到在媒體上面發表這樣的言論嗎?

        那對於公眾人物在版上被攻擊的處理方式呢.
        有個歌手是這樣處理的.

        他和歌迷說:
        也請不要再去兔曹版維護,還給他們應有的發言空間. 謝謝

        這是我喜歡的態度. 大家覺得呢!?

(2) 處理這類事件的標準是否一視同仁, 或者是公眾人物不得回嘴?

這些版(文)存在的目的就是當作網友情緒發洩的出口,
所以會有許多情緒性用詞, 版規上或許沒有寫的很清楚,
但立意上是你可以隨便罵, 但請不要刻意引起對立.
所以看到一些不好聽的字眼也不是第一回了.
公眾人物不是不能回嘴, 而是很明顯一回嘴就會造成對立.
那難道他就要這樣被挨打嗎!?
他或許可以走申訴路線說我也是版友, 你不能這樣罵我,
不過這樣的話我想到最後版規就是會多加一條,
文章中不可明示或暗示任何人, 然後這些版就逐漸落沒了.
到底哪種路線比較好呢? 這要看高層的決定了.
使用者來說就是遵循作法, 不滿意就建議或申訴,
至少我是這個樣子的.

沒有留言:

AdSense for Search

Google
 

Adsens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