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奧運棒球-中華 vs 韓國觀後感

這次的奧運真的是讓人傷身又傷喉嚨.
聽到中韓戰派上陽建福, 真是令人期待又令人擔心,
期待的當然是他八搶三的表現重現, 擔心的倒不是輸球,
畢竟對我來說, 看到中華隊一場場的好球就很滿足了, 輸球當然會覺得可惜,
不過也不會怕啦, 畢竟論實力我們在八隊應該排名第六吧.
擔心的是他萬一投不好, 被公幹是難免的. 畢竟很多人是看結果不看過程的.
上屆對義大利的全壘打, 多少難聽的話冒出來, 其實內容還不錯, 何況是有人不照使用說明書用他的.

果然擔心的事情在一局就發生了, 再次驗證陽不適合後援, 他的首局症很明顯,
結果第一局結束就以 0-7 落後, 可是我有看了一下比賽,
前兩位打者的內野安打沒看到不知道, 但一出局滿壘之後,
幾球內野滾地球, 內野手全部沒有處理好, 先是小頭身旁的穿越球,
然後又是因為趨前防守造成的穿越球, 這兩球都是有機會的,
好啦, 我承認我認為這兩球是都該被接到的.

之後又被打了一隻三分全壘打, 我承認到這邊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大比數落後只是小原因, 最大的原因是內野守備的緊張, 讓我覺得這樣綁手綁腳的守備沒有機會獲勝,
不過中華隊的努力, 老天有看到, 六局結束居然追到了 8-8

細節就不多說了, 表揚一下球員好了,
首功當然是彭政閔 4/5,
羅國輝的 .750 上壘率,
蔣智賢的 2 分打點安打,
葉君璋的 2/3 加上兩分打點,
小頭串聯攻勢的兩個保送,
林智盛的 2/4 加上一分打點,
還有倪福德和張誌家還有曹錦輝的封鎖.
又打出了一場漂亮的敗戰 :(

來看看調度好了, 派上陽建福先發對我來說是合理的(先決條件是陽的狀況佳)
雖然只是中兩日, 但一般大聯盟延長賽的時候, 優先考慮的通常也是中兩日的投手,
對我來說, 該質疑的是三天前對上大陸的調度, 既然考慮陽建福還要投這場,
那十二局下為什麼不換上今天明明有上場的曹錦輝!?
陽也實在很倒楣, 雖然狀況不是絕佳狀況, 還是憑著他的經驗讓對方打出滾地球,
只是死不了, 這種情形, 王建民來投都沒辦法吧.
不過他的狀況, 事實也不是很好, 但就投球內容來說, 他還不算輸球的原罪啦.

不過這場球很明顯的不是派陽就是派陳偉殷, 正常的調度來說, 陽不是後援型投手,
所以後面三場先發應該會由陳偉殷, 陽建福, 潘威倫吃下.
潘威倫休息不夠, 所以這場不論是由陳偉殷或是陽建福都是合理的調度,
可惜的是這場球的換投不論是倪福德換張誌家或是張換曹都不夠果斷,
但綜觀來說, 這場球雖然輸了, 可是讓人看到了中華隊難得的韌性,
算很不錯了~~~

請大家繼續幫中華隊加油吧!!

沒有留言:

AdSense for Search

Google
 

Adsens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