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光觸媒使用心得

心得文非廣告文.

實驗者: 大俠的某學長.

前幾天新買的床架進貨    油漆味很重
所以才借這個光觸媒
到手後    由於10%還沒被開封外加怕他比較有顏色會摧毀家具
所以我先用3%噴了一次
當天晚上開室內燈(省電燈泡那種)四小時
結果是-->對付油漆味無明顯效果
隔天白天一整天開窗(有通風也有自然光)
回家後雖然漆味仍重    但似乎有好一點
不過我好像直覺上不會歸功於這個光觸媒    而是通風比較好的關係
之後我沒再噴     (好像噴過一次也不需要再噴吧)   就是一直靠開窗通風啦
另外    我的家具是白色漆    3%噴上去目前看來是安全的    沒有讓家具變色
後來我有想用10%來試    不過還沒進行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效果    那我就趕快再試試囉
目前結果    3%對付濃重油漆味無效
我再拿去試試甲醛味跟強力膠味看看

經過我認真的測試
我現在發表實驗結果
我拿兩個有濃重強力膠味的密閉櫃子做對照實驗
一個噴了10%的光觸媒並放上一盞檯燈
另一個則無
實驗八小時後
有光觸媒的聞起來依舊有某種濃濃的味道  但比較不刺鼻而且跟沒光觸媒的味道不同
所以我認為這個10%的光觸媒應該是有某種程度的效果的
上回提到的有油漆味床架
最近漆味漸漸轉淡
我勇敢的噴了10%光觸媒上去
靠近一聞    似乎是有抑制一些漆味的感覺
所以這一項我給他的評語是有一些效果
對啦    10%噴上去後    表面會黏附一些粉末
我相信是可以擦掉的(但我沒有去擦)
在意的人最好先試驗一下
綜合來說
我相信10%的光觸媒對付甲醛甲苯
具有某種程度的效果
但是並非神效
當味道很重時    光是靠光觸媒恐怕是不夠的
開窗通風的效果更加立即顯著
但是當裝潢味已經降低到某種程度時
我相信10%的光觸媒能發揮出作用    進一步壓低味道
以我的例子來說
新家具通風2週後    我感覺到漆味已經不那麼驚人
此時再用10%光觸媒    似乎就可以感覺到差異


以上報告

沒有留言:

AdSense for Search

Google
 

Adsens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