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聰明頭一家人和腸病毒的戰爭(2010.11.2 ~ )

11.2 (二)
聰明頭把比幫聰明頭買的三輪車今天到貨,
所以把比去清了儲藏室讓三輪車有個地方可以棲息,
清完了之後滿身是汗的去倒垃圾, 外面天氣風不小,
所以回來後沒多久爸比就全身不舒服了,  全身發熱,
趕快和聰明頭分房睡,然後灌了幾杯熱水,
打算先睡一覺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11.3 (三)
早上起床後量了溫度 38.8, 想說難怪全身發熱,
利用上班前的時間去看了家裡附近的醫生,
醫生問了問我的症狀, 全身發熱, 流鼻水, 腸胃有點不舒服,
看了看喉嚨, 說有點腫, 然後聽了聽診之後和我解釋,
這應該是流行性感冒, 最近流行的都差不多是這種症狀,
就開了藥回家吃, 然後就不以為意的去上班了,
下午之後身體果然沒有那麼熱了, 想說應該在恢復了.
不過晚上開始, 怎麼喉嚨好像有比昨天痛的感覺,
想說是不是抵抗力不足, 讓感冒病毒發揮了, 要來好好保養一下身體.
回家之後, 戴起來口罩還是和聰明頭玩,
不過大概九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11.4 (四)
早上起來覺得喉嚨還是很痛, 仍然不以為意的去上班了,
上午發現腳好像起水泡了,
還想說怎麼最近換了一雙久沒有穿的跑步鞋就這樣,
右手手心冒出一顆小紅疹, 中午的時候才想到,
手有問題, 腳有問題, 喉嚨也痛, 會不會是傳說中的手足口病,
本來還沒意會過來就是腸病毒, 想了一下才聯想到,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腸病毒!!
下班後回家前就先去昨天的診所和醫生說今天的狀況,
那間診所只要你因病情變化去問診是不需掛號的,
就和醫生說我的懷疑, 醫生看了看我的喉嚨,
就和我宣佈了不幸的消息, 說你這就是腸病毒,
你家有沒有小孩子有腸病毒,
我說有個一歲半的小朋友, 不過沒有腸病毒的跡象,
醫生也嘖嘖稱奇, 交代我盡量要和小朋友隔離.
回家之後當然就開始遠離聰明頭, 還好有媽媽陪他玩,
和媽咪商量說這星期六日就和聰明頭回台中, 順便和我隔離
我因為身體不舒服也要遠離聰明頭, 早早就去客房睡覺了!!
11.5 (五)
早上聰明頭過來叫我起床, 順便討抱抱和我玩,
我當然要閃著他, 他就狂哭, 看了令人好心疼.
發現疹子開始狂從手臉腳冒出來,
和聰明頭媽咪商量說妳們今天晚上就回台中好了,
媽咪就把行李收好高鐵票也訂好了,
爸比也打算在家裡休養, 免得去傳染病毒給同事和他們家的小朋友,
想說這樣隔離注意一點, 加上聰明頭早上狀況整個很好,
應該我們 11.14 的日本行還是可以順利成行,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下午保母打電話來說聰明頭發燒了,
只好先取消這星期回台中的行程,
回家前先和聰明頭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因為家裡有確診病例了, 可能性很高,
不過喉嚨目前還沒有破洞, 還是先隔離觀察好了.
就只開了退燒藥給我們!!
11.6 (六)
爸比去診所給醫生複診, 聰明頭也順便給醫生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消息,
爸比的疹子冒的真的是無敵多, 下巴已經完全被毀容,
醫生也說我是他看過的大人裡面痘痘冒出最多的,
和醫生問了幾個問題, 包括紅疹會不會傳染人,
醫生是說如果成了水泡破掉之後才會感染, 不然是不會,
換聰明頭看, 喉嚨已經有破洞了, 而且還不少,
算是證實是腸病毒,
這也算意料之中的結果, 醫生也沒有特別再開藥給他,
就說先控制體溫, 然後給了我們張觀察重點, 讓我們多多注意他的狀況.
之後就去藥局領藥了, 順便買了瓶噴劑, 是會止喉嚨痛的!
也不知道是噴劑有用, 還是聰明頭覺得喉嚨狀況還好,
他回家之後除了發燒影響體力, 還是吃了他最愛的麵包, 喝了燕麥和水,
配上整天的親餵母奶, 偶爾也會和我們玩玩,
或許他以為兩個戴口罩的爸媽都生病了, 要彩衣娛親吧!!
晚上他發燒最高到 39.5 度, 和爸比的狀況雷同,
都是白天活跳跳, 晚上狀況不佳!!
或許因為高燒的關係, 晚上他六點左右就開始昏睡,
中間偶爾起來討了一兩次奶喝又繼續睡,
半夜三點的時候, 先吵了一次是因為便便,
後來喝奶的時候有吐了一口, 就不願意繼續睡了,
不過抱起來哄一哄五分鐘之後, 就又可以回去繼續奶睡了!!

沒有留言:

AdSense for Search

Google
 

Adsense Content